close

八月二日,今天是健仁醫院的糖尿病病友會。

一早到禮堂,醫護人員個個忙上忙下的,有的驗血糖、血壓,有的準備早餐。

我手上拿了一個菜包,衛教師告訴我:「這是要提早訂購的,很好吃喔!」

咬了一口,真的好吃!

photo5.jpg

這時,旁邊桌上擺滿各種刨冰配料,吸引了我的目光,像是仙草凍、咖啡凍、

水果丁、白木耳、還有各種口味的茶凍…等等,一問之下才知道,

這些都是前一天與今天一大清早,營養師們特別準備的。

更特別的是,這些配料都是使用代糖下去調味的唷。

photo7.jpg  

這次活動我與陳大哥參與病友分享的部分。一開場,陳大哥請問大家:

「今天誰有家屬陪伴的?」在場只有一對夫婦是一起來,其他的病友

都是獨自前來。陳大哥再問:「是誰要你們來的?」大家指著護理師們,

異口同聲說是衛教師和營養師們。最後,陳大哥又問:「你們的血糖,

誰最關心最清楚?控制好,誰最高興?」突然,大家陷入了沉默。

這是一個好問題,我想到每次客人來店裡,公司的夥伴及衛教師,

都會詢問其血糖控制得好不好?糖化血色素有沒有在7%以下?

當客戶告訴我們有達標時,夥伴們都很高興。如果說太高或是常低血糖,

也會想了解原因,叮嚀應該注意的事項,多加鼓勵。我想,這是發自內心

的關懷,更是一種視病如親的態度。

photo3.jpg  photo4.jpg  

重點是:擁有這麼愛你們,關心你們的醫療團隊,糖友們,你們是不是也該

多愛自己一點,把身體照顧好呢?」

健仁病友會.jpg

 

我的健康我負責,他人的健康我關心,期許大家,共勉之!

 

備註:

當活動結束,大家都離開後,醫療團隊們還留下來繼續善後的工作

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及感謝默默付出的醫療團隊們

photo2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松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